工作mode:滅絕師太 | YOI:維勇 | 柯南:赤安、快新 | 基三手殘盾 | 一條圖力極低的鹹魚

【維勇】同居二三事/腿個段子

在維克托擔任了俄羅斯國家隊的副教練以後,勇利也從選手生涯退下來,定居在聖彼得堡,負責處理兩個人的日程和商演管理。國際滑冰總會已經限制不了他們,各式各樣的商業演出和活動都是邀請兩人表演雙人滑。


而維克托負責的也是雙人滑的編舞。


這位前世界冠軍以「挑戰自我」做理由,把自己多年的參賽經驗和吸引觀眾的竅門帶進了漸見疲乏的雙人滑組合,隊伍在他帶領下的第一場比賽就已經看出了蛻變,令習慣唱淡的體育報主編都吃了一驚,開始派記著去追蹤採訪這對有望橫掃整年比賽冠軍的組合。


雅科夫退休之後的體育館比以往方便進入了,只需要出示採訪証就能直接前往冰場,記者們不得不感歎教練隊伍換了新血以後的好處。他們推開了冰場的大門,感受著迎面而來的冰冷氣息,再睜眼就看見黑髮的青年朝著自己的方向走過來。

 

全世界都知道這青年叫做勝生勇利,同樣是前世界冠軍,他們訪問對象唯一的學生和伴侶。

 

維克托的指導還沒完結,攝影師只能拍一些不會洩露機密的照片,甚至給勇利的側臉拍攝了一個特寫,把他那眼鏡遮蓋不了的閃亮眼神永恆地保存下來,而記著旁敲側擊地想要從他口中套出一些能寫成報導的材料。
這個時候維克托在挑剔著選手們之間的默契和跳躍,他言辭一向獨到而尖銳,在兩滿十八歲的少年和少女耳中與責罵無異。基於不服氣和叛逆精神,他們提出了抗議,并要求教練自己演示一次。


「勝生先生,這情況經常發生嗎?尼基福羅夫先生一般怎麼解決困局――勝生先生?」記著看著開始換上滑冰靴的勇利,拉高了尾音提問。

「這個嘛,他只會用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勇利抬首示意記著看向冰場,站在中間的維克托摸了摸自己的後頸,轉身向者正在入口等待的勇利揮手,後者從善如流地滑到他的旁邊。

 

記著們看著他們眼神相對,不需要語言交流,在少年播放音樂的瞬間背對舉起了雙手,輕觸著反手一推,冰刃就在一片銀白中劃出了兩道相對的圓弧。維克托和勇利兩個人就如同平行線一樣保持著距離,動作和速度、甚至面對的方向,完全沒有一分不同。已經具備多年經驗的資深記者不由得想起他們的第一套雙人滑,合唱版本的《Stammi Vicino, Non Te Ne Andare》,當時就已經具備默契的兩人到現在已經合二為一,沒有誰可以取代他們其中一個的位置。

這套示範在所有人驚歎的注目中迎到了最後一個跳躍。這時候維克托向著冰場另一端的勇利小小地打了個手勢,得到了點頭回應以後往中心滑去,在所有人大惑不解的眼光當中抱起了勇利拋出去――

 

「後內點冰四周拋跳!!」

 

站在場邊的少年已經沒辦法說話了。他只能在整套節目完結後向教練和拍檔道歉,立誓每天多做一套臂力的訓練。

在整件事情告一段落後,勇利回到觀眾席,回應無比激動的記者。「如果可以,幫維克托副教練爭取一下加薪?」

 

一直到維克托能接受採訪,記著還沒能從勇利離開前那單眨眼的表情中回過神。


---

卡車之下的練習,打個tag會不會有問題?
哎好想看4FTh……在公司閑得沒事做只能翻出囧尼的霸王別姬怒舔。

评论 ( 5 )
热度 ( 109 )

© 骨骨骨骨骨骨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