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mode:滅絕師太 | YOI:維勇 | 柯南:赤安、快新 | 基三手殘盾 | 一條圖力極低的鹹魚

嘛以後碎碎唸就轉到昴宿去了,肉骨這個賬號還是用來萌二次元吧~o(〃'▽'〃)o

昴宿:

在看《銀河帝國之刃》,剛好下午基友們談起ABO的問題就開始忍不住發散思維……


怎麼說,我一直都覺得這個世界觀其實跟現在的社會很相似啊。
不論外國也好,中國也好,其實女性的地位都沒真正提升到平權,即使有能力,也會在社會和職場當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家人問你什麼時候生孩子,薪水相對低一點,就算招聘也會顧及女性的婚姻生活而有篩選(別跟我說沒這回事,我當管理層都七年了這事真的屢見不鮮)


當然ABO設定原意是很爽的,有車誰不想上,架構簡單的就當睡前小故事看完就行了,我最不明白的是,為什麼alpha和omega的地位會差那麼遠……當然這個問題也是我三次元一直在問的。


下面我單純講現實的,omega的功能等同女性這個應該沒什麼異議吧?


在一個少子化的年代,生育是每一個政府最頭痛的問題,即使是已發展國家也是鼓勵夫婦生孩子,福利假期什麼的全部加倍,讓準父母毫無顧慮……我記得這些國家多半都是在北歐。北歐基本上是我暫時見過的地方中最重視女性地位的,甚至有部分地方極端地打壓了男性的性格發展,譬如說紳士風度一下幫女性推開門也會被認為是歧視--還有些例子太神經病了不說。這些地方都是很重視個人思想,首先你是一個人,然後是男性或女性,然後才講家庭崗位,社會地位等等。這個非常重要。


更多的地方嘴上高叫男女平等,但實際上看人先看外表,看性別。包括英國,包括美國,這兩個所謂大國都一個樣。嚴重點的美國的即使你是名人,出席一個晚會也會被推特上的人罵whores,這……呵呵。可能是我特別不喜歡這兩個國家,特別會雞蛋裡挑骨頭。但是看演藝圈很清晰的,女演員不需要講內涵,漂亮就可以了,花瓶。一旦一個地方是以外貌為主而不講修養的,那基本上跟發展中國家沒什麼分別。


這些人很習慣將女性視作生育工具。不論男女。


在中國很常見吧?春晚那個小品就是最好的例子了,而我身邊真的有女性長輩覺得這種觀點沒錯。我的天啊,敢情你不是女人呢?何苦把這個觀念一代傳一代……在生孩子之外,你是一個人啊!!!生不了就覺得人沒價值,你存在是多無意義啊?


講真我真不明白。


既然生育和繼承是一個逼切的問題,那女人為什麼還受委屈?懷孕權和生育權都在我手中,我怕什麼?一個男人在生育上自負責最初那十幾分鐘,最後射炮撐死十秒,但是一個女人從懷孕到生出孩子起碼七個月,這段時間可做的太多了, 要是不想懷,墮胎也是可以的。(雖然不鼓勵,很傷身)男人敢威脅你生孩子嗎?其實不能,所有說受到男人控制的人,單純是因為一開始已經把主導權交出去。


要保護自己其實很簡單,同一個性別的人團結就行了,這個不想說太多……
就覺得一直為難女人的,還是女人,其他的也就是自己糟賤自己,看不起自己就別想有人權了。

有點想寫真正平權下的ABO,感覺有很多可以寫……不過這樣三觀就得非常正了不然主題會帶偏……

评论 ( 5 )
热度 ( 6 )

© 骨骨骨骨骨骨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