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mode:滅絕師太 | YOI:維勇 | 柯南:赤安、快新 | 基三手殘盾 | 一條圖力極低的鹹魚

這幾天認真地算了一下,我一天大概有85%的時間都是說英文。
公司裡有什麼要求都是發電郵的,也是用英文。剩下的15%都是閒聊,這個時候才會用中文應付。有時候人一激動起來或者是想睡覺了,脫口而出的還是英文。


這麼算下來真的很有問題,我連給自己鍛煉中文的時間都沒留,活該寫不好。


曾經覺得能寫出來就好了。
寫出來以後就覺得,我還是不喜歡自己寫的。想刪文。
然後最近看了幾位太太的文字覺得,這種功力我下輩子應該也TM寫不出來。


我不喜歡那種“母語不是中文請見諒”的護身符……既然用中文寫了,那就沒有任何藉口不是嗎。身邊的人不說中文不是你問題,但是學校資源都是一樣的,寫不好中文絕對是自己的錯啊!


為什麼小時候不跟教授他娘親學中文,這大概是我一輩子的悔恨_(:з」∠)_

评论 ( 14 )
热度 ( 5 )

© 骨骨骨骨骨骨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