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mode:滅絕師太 | YOI:維勇 | 柯南:赤安、快新 | 基三手殘盾 | 一條圖力極低的鹹魚

【維勇】同居二三事/3

題目來源自貼吧:https://tieba.baidu.com/p/2170090333
嗯OOC就隨便了吧反正我眼中的維勇就是兩個情商低的笨蛋。然後技術問題請無視,大家都應該知道這個梗來自誰但我不接受粉絲指責謝謝。

――

甜蜜題十一)伴隨花束一起送出的心意


米拉對於昨日那個害羞得奪門而出的勇利非常有興趣。在她的認知中,維克托和勇利在一年多前的大獎賽宴會已經結下緣分了,那一夜既熱情又大膽的灰姑娘為何在談戀愛幾個月以後的現在還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一樣,聽到男朋友表白就臉紅得像一隻烤熟了的小豬?


訓練結束後,米拉趁著勇利去更衣室換裝的時候堵住了自己的師兄,順便拉了格奧爾基過來當一名安分的旁觀者。


「維克托,你是不是沒向勇利正式示愛過?」米拉把這段時間觀察得來的疑問拋出,抬首卻見到維克托的表情非常古怪。她一直覺得維克托對生活上所有事都能遊刃有餘,永遠都能擺出優雅的姿態應對世人,從來都沒想過他會露出這麼糾結、為難的表情。
米拉打從心底感謝勝生勇利,維克托尼基福羅夫終於能蛻變成一個有血有肉的人了。


「說起來真沒有?勇利連簡單一句我愛你都聽不得啊。」維克托輕輕抓著自己的頭髪,顯然為了這件事很苦惱。這時候尤里滑過來了。「那麼,你跟豬排飯是如何走在一起的?」


「就是中國站那一晚啊,你們不是在電視上面看到了嗎?回到酒店以後就…………嗯哼。」維克托看著還未成年的尤里,咽下了那個不適合小孩聽到的詞語,哪怕他已經曉得這個鼻音背後的意思。


這時候冰場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沉默,距離比較近的人,譬如過來打算抓尤里繼續做訓練的雅科夫教練、還有新加入準備上場訓練的孩子,都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眼光投向他們隊伍裡最耀眼的男人,控訴他對於伴侶的粗心大意和殘忍。一瞬間受到千夫所指的維克托覺得自己非常無辜,并堅強地傳遞出一個我能怎麼辦的的求救信號。


這時候誰都顧不上訓練了。


尤里和孩子們被主教練打發去找勇利拖延時間,所有人都圍著維克托提供表白最好的方法和技巧,仿佛他們才是身經百戰的戀愛專家,令維克托完全不敢指出最踴躍那幾位現在都是單身――哦雅科夫不算,他現在努力地重新追求莉莉亞,高傲的芭蕾舞團前首席很快要回來當俄羅斯國家隊的師娘了。


「情詩!!昨天念得太好了可以再接再厲!」
「不行吧他都跑了?」
「明說不行就暗示!」
「聽說勇利挺遲鈍的……暗示會不會懂啊?」
「那不然怎麼辦?」
「親手煮一頓飯?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歡吃什麼啊!」
「哈哈哈哈維克托做飯你肯定不會爆炸嗎?」


在一團人爭吵不成準備動武的氣氛下,雅科夫用充滿威嚴的態度,給他最愛的徒弟支了一招最古老但最有用的方法。
「維恰,送花吧,一天換一種,他總會明白的。」


勇利在晚上就收到了花。毫無疑問那是紅玫瑰,九十九朵的大花束把勇利的上半身都蓋住了,騰不出手的情況下他只好紅著臉把一部分花挑出來送給體育館內的所有女性。


之後的兩個星期,維克托按著花店職員和米拉的提議輪著顏色和數量送花,裝飾在冰場門前的玫瑰花甚至可以湊出一幅彩虹墻,引來了聖彼得堡時報的採訪。


採訪當天維克托送的是藍色妖姬,勇利喪心病狂地把花束編成冠冕,在記著訪問維克托的時候一把套在他頭上,實現了廣大群眾想看已成熟的偶像戴著青少年大獎賽那個花冠的願望。


米拉看著這場鬧劇笑得彎下了腰。她從維克托第一天送花開始就躲在角落拍影片,分享給聊天群組裡面的選手,把時報的內容翻譯成英文,讓全世界感受一下冰上傳奇形象破裂的滋味。有部分比較善良的選手私底下發短訊給維克托,讓他咨詢號稱最了解勇利性格的前室友:披集朱拉暖。維克托儘管不想承認那個稱號,站在花店糾結了一陣子以後還是撥出了電話號碼。


「你傻啊,勇利不會去考慮這麼少女的東西,你想想他最希望你做的事情再送啊。」
被維克托吵醒的神隊友丟下了這麼一句話後直接掛線,連一句道別都不留給好友的男朋友。維克托聽著話筒另一端傳過來的靜音,想起了他們結合的前一天,勇利在短節目比賽前對他說的那一句話。


有別於傳統用來示愛的玫瑰,勇利這天在冰場上收到了向日葵。


勇利沉默地看著對方,視線不停地在向日葵和維克托之間打轉。當所有人都覺得維克托準備要完蛋的時候,勇利撲到維克托身上安靜地流淚,哽咽著用日語說出了謝謝。


那天下午的訓練,勝生勇利在練習聯合跳躍的時候跳出了一個阿克塞爾四周跳,成功燃起了尤里和格奧爾基的爭勝心;而雅科夫為了這個意想不到的效果被維克托敲詐了一堆零食,足夠供應勇利接下來一個月的獎勵。

评论 ( 9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骨骨骨骨骨骨骨 | Powered by LOFTER